網頁

妳的每一次選擇,都在投資自己的未來。

 
 
B 是首位加入「
最有生產力的一年」付費社員。
她是一位咖啡烘培師,經營自己的咖啡工作室。
  
社團進入第二個月,我問:「妳今年的願望有哪些呢?」
B 說:「我好像不知不覺已經達成很多了,完全有符合你的生產力十足的一年」
 
銀:比方像是? 
B :今年打算在考取一張證照
銀:什麼證照?
B :目前是下個月要考咖啡烘焙師資的證照
銀:哇~要教別人如何烘焙咖啡耶
B :兼職的翻譯原本沒有任何規劃
卻意外接到了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
沒有意外的話,很可能可以長期合作
銀:真是太好了
 
 
B :咖啡店的部分
我今年不打算拓展太多
只想繼續把基本盤穩固好
所以其實願望在工作領域上都還好
現在大概就希望忙完可以好好整理家裡
然後努力調整生活狀態
然後希望自己可以多看點書啊
銀:好像大致都完成了耶 
 
 
B :我今年最大願望是順利減肥
生活上願望比較多
工作上照舊即可
銀:需要調整飲食型態
B :其實工作上很多人幫助我
所以除了店務、翻譯
偶爾還會有朋友引薦一些講師的工作給我
所以工作上
我真的很滿足了
銀:講師都是在做些什麼呢
B :基本上我都是講跟咖啡相關的課程
基礎咖啡知識或是感官訓練
偶爾會有創業經驗分享之類的
銀:原來如此
B :希望自己可以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吧
想做的事好多呢🤣但惰性太堅強,哈哈
銀:這是個好的方向
B :不過整體來說
我對自己今年到目前為止是真的很滿意了
很多很好的開始
而且我還可以學你的夢想筆記術
還可以再跟團員學個什麼技能
說不定有機會有時間還可以報個什麼課程
光想就覺得好充實好滿足
B :一年計畫社團真的有鼓舞到我
銀:聽起來真的是好的開始
 
「我教妳一招省時間的方法」
妳試著把一張A4紙以橫向方式放在桌面上
用簡單的圖示
把自己畫成一個小小的簡筆人物
放在A4紙中央的位置
在上下四方畫出延伸的八條(輻射狀)虛線
虛線尾端,用八個圖示放上妳正在做的事
煮咖啡就畫個咖啡杯
翻譯就畫一本書、整理家務就畫一件衣服
舉辦講座就畫一支麥克風
這八個方向畫好之後
試著想想,妳每一件事在執行的時候
能不能連動到其他七件事
 
 
銀:我都是靠著「
執行連動」的方式
省下許多時間,簡單來說
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彼此相連
B :執行連動的意思是真的有一起做嗎?
還是思想上連動就行
銀:思想上連動就可以了
有時要有執行上的局部連動
B :跟一心多用有差別嗎?
不太一樣,但有關聯性
銀:比方說我在閱讀的時候會做筆記
筆記的內容和我製作的講義以及簡報連動
筆記又和我接下來要預備的工作連動
B :好像有些能理解了
銀:我的閱讀就會跟所有事連動
 
B :我來試試看
銀:總之,在做一件事之前
想想這件事可不可以跟其他事
連動在一起,愈多連動
妳會愈懂得如何運用資源和運用時間
妳花下去的時間就像投資自己
 
這是銀快的「
時間理財」觀念
妳的每一次選擇
都是在投資自己的未來
— 對話結束 —

銀色快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