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[福袋小故事] 喜歡宇宙學


[福袋小故事] 過年前,收到一則訊息
有位曾經向我買過書的女孩
想要送一份禮物給她的男友
她提出的需求是這樣的
 
「想跟您確認一下,因為福袋是送給男友為了讓他也喜歡閱讀!他目前就讀商的研究所,研究大數據,他非常喜歡宇宙學,像火星任務、星際效應,另外他也喜歡羊毛記三部曲和迷霧之子系列,請問福袋可以幫他搭配內容嗎?」
 
通常這類的需求我名之為指定型福袋,因為是指定型所以挑戰難度高,我不認識她男友,只能從他看過的書單提供線索,再從這個線索尋找到適合的書,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《愛的萬物論:史蒂芬‧霍金與潔恩的真實故事》這本其實比較像愛情小說,從書單看起來,喜歡宇宙學的男友應該不大看愛情小說。
 
《圖靈的毒蘋果》這本很讚,我也很想推薦,但我手邊只有一本,我自己想看,所以也沒有把它放入福袋,圖靈是現代電腦之父,也是《模仿遊戲》的真實故事主角,由我很喜愛的英國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 兼具知性與性感的福爾摩斯主演。
  
接著我想到《天地明察》這部小說,雖然也有愛情成分,但以日本早期的天文學者他的夢想與追求,結合歷史背景,似乎很適合男孩,於是我又想到或許男孩對於科幻未來的小說會有興趣,就挑選了亞特蘭提斯系列三部曲,再加上《最後理論》完美的結束這個回合。希望男友能夠愈來愈愛他的女孩 : )
  
在電影《樂來越愛你》男女主角選擇在天文台約會,我覺得那樣的場景好浪漫喔,我寫過一首詩<她獨自迷失在天文台>,題目靈感來自這首歌She Got Lost In The Observatory。
可以試著聽聽看
https://youtu.be/1Z2oc4xakEQ




沒力史翠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